~~茅屋起司~~


起司是滿常見的食物,但是狗狗不適合吃人類的起司,

因為油酯太高、太鹹,容易肥胖或引發腎臟問題,所以不要買人吃的給他喔

今天來教大家做寵物吃的起司

以下有詳細的文字說明,最後有不專業的影片供大家參考呦~~


食材:

寵物牛奶-380ml

檸檬汁-10ml

芝麻+亞麻仁籽(生的)-1g PS.這一項可以選擇不加

我是選用滿常看到的真致犬用牛奶,這款的乳糖偏低,比較適合未成年的狗狗

我家咪嚕九個月,喝一般寵物奶都會烙賽,這款只要適量,大便都很正常

亞麻仁籽有分炒熟或是生的,如果是熟的可以直接加,生的要先炒熟

食譜:濃醇香的小零嘴~~茅屋起司


備料:

1.先將亞麻仁炒熟備用,炒亞麻仁的時候要小心會像爆米花一樣亂飛食譜:濃醇香的小零嘴~~茅屋起司

建議準備鍋蓋,不要加油,蓋住加熱到亞麻仁跳舞就可以馬上起鍋了,

不要加熱過頭,會焦掉喔

2.擠10ml檸檬汁備用,大約1顆就夠了

開始製作:

1.將牛奶倒進鍋中開小火攪拌加熱至82度,如果家裡沒有溫度計,

可以觀察牛奶表面會冒起小泡泡還有微微冒煙這時候先關火,對不要滾沸

記得一定要一直攪拌

(我的影片中就是火開太大中間有點燒焦食譜:濃醇香的小零嘴~~茅屋起司)

2.關火後加入檸檬汁、亞麻仁和芝麻攪拌均勻

這時候牛奶會開始分離出乳清和乳渣

3.靜置20分鐘

4.準備乾淨的紗布跟碗公,一定要乾的

將紗布套在碗公上比較好倒

把牛奶倒入紗布,然後包起來開始用力擠,把乳清擠出來,

能擠多乾就擠多乾,擠出來的乳清可以自己喝掉或倒掉

我是不喜歡那個味道,覺得微酸微奶味的水怪怪的

剩下的乳渣就是我們要的茅屋起司拉


可以把它放入保鮮盒冷藏保存,想要美觀可以舖一張保鮮膜

把起司放在上面包起來捏成餅狀,要的時侯切一塊給毛孩吃

加在主食裡或是當零嘴都不錯


網路上對於狗吃起司有很多種說法,我查過滿多資料,其實不要人類食用的就沒什麼問題

再來就是控制份量,雖然有豐富的鈣質和蛋白質,但也含有不少的酯防,吃多還是會胖喔

如果想看看我家的咪嚕可以到IG希望大家可以幫我點追蹤充人氣

米克斯。咪嚕🐕(@cutie_miru_1220)•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rukitchen 的頭像
    mirukitchen

    咪嚕的膳食廚房

    miru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